您的位置:首页-培训动态-政府预算媒体公益培训-坚持不易 推动财税改革任重道远

坚持不易 推动财税改革任重道远

来源:时间:2018-01-16 16:52:27将文字分享至: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就到了“黄浦”十期班结业的日子。今天上午,一场关于“现代财政制度”的媒体互动研讨开展。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小兵、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小川、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副院长范子英一起与学员交流探讨。三位专家教授将自己对财政领域的研究一一分享给在座学员,学员也将11堂课总结下的问题抛出,请老师们指点迷津。

 


中午,结业仪式如期举行,主办方给完成全部课程学习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和公益纪念品。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CEO、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周健工与上午参加互动研讨的三位专家教授共同参加仪式。嘉宾们在致辞中一致肯定《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媒体公益培训项目坚持五年十期的不易,希望今后还能延续下去。

 

 

小川老师坦言,回顾项目最初设定的目标就是力争推动中国财政预算制度的改革,到现在看来效果是基本达到了:“接受过项目培训的记者学员出稿数量质量有所提高,不少学员发表的报道在财税领域影响很大,引起学界和政界的关注,这个非常了不起。”

 


周健工理事长祝贺十期班学员顺利结业,在谈及一财为何坚持《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媒体公益培训项目五年十期并希望继续举办下去时,他坚信财税问题始终会是媒体报道的热点,所以“如何通过专业高质的解读来推动财税改革,对学界、媒体和记者们来说是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