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C+刊物-铲掉那个黏糊糊的景点

铲掉那个黏糊糊的景点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时间:2015-12-01 19:37:35将文字分享至:

被誉为“全球最恶心景点”的西雅图“口香糖墙”在3天之内被清除得一干二净了。

这堵墙位于西雅图派克市场,是“市场戏院”的一堵外墙,长15米、高4.5米、厚2.5米。一些在市场戏院外排队等候入场的观众时常会顺手把一些硬币和小物件用口香糖黏在戏院外墙的红砖上,路人和游客发现这个现象之后也纷纷模仿起来。口香糖就这样越积越多,20多年来这堵墙已经被密密麻麻地黏上了上百万个五颜六色的口香糖。


戏院工作人员曾两次试图从墙上把这些口香糖刮干净,但最终以失败告终。当地市场官员于1999年宣布这面口香糖墙是一个正式的“旅游景点”。不过为了保护这堵墙,当地政府还是下令从11月10日开始对它进行清扫行动。西雅图的政府部门雇用了清洁公司,花了3天时间用高温蒸气铲除了这堵墙上的所有口香糖。

派克市场发言人表示,虽然希望清干净后的墙壁能维持整洁,不过也早有心理准备“口香糖”早晚会被游客黏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