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第五届“上海公益伙伴日”落幕 年底将建3200个捐助点

第五届“上海公益伙伴日”落幕 年底将建3200个捐助点

来源:东方网时间:2015-11-09 20:16:31将文字分享至:

 11月1日,第五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在公益新天地落幕。为期三天的活动,集中展示了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公益形象。当天,市民政局还在活动现场举办“善之桥”慈善公益沙龙,宣布上海将进一步完善公益慈善捐助网络体系,年内实现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站点在中心城区居委会层面的全覆盖。

据悉,本届“上海公益伙伴日”活动期间,共有60多家热心公益的企业和200多家社会组织参展、参演,并开展义卖、义诊等公益为民服务活动,集中展示跨界合作的公益项目与创新模式,并通过沙龙、论坛、合作洽谈会等平台,广泛进行交流、互动与沟通;21家来自江浙的社会组织在园区也进行了展示交流,分享“三社互动”的创新成果和案例;近2.5万热心公益的专业人士和市民踊跃观展。

活动期间,市慈善基金会投入近2000万元,用于支持相关社会公益项目。同时,园区内另有200多万元的项目资金成功对接。上述公益资金项目涉及扶老、助残、济困、青少年、心理援助等多个领域。

此外,在昨日举办的“善之桥”慈善公益沙龙上,市民政局发布信息显示,截至目前,上海实有13138家社会组织、215万注册志愿者、1.55万个志愿者团队及覆盖全市204个街道(镇)的社区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实施了大量公益慈善服务项目,成为公益慈善事业的活跃力量。同时,全市公益慈善捐助网络体系日渐完善,到今年底,全市将建成180家慈善超市和慈善爱心屋、逾3200个捐助点,实现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站点在中心城区居委会层面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