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C+刊物-斯德哥尔摩机场装了扇天气“任意门”

斯德哥尔摩机场装了扇天气“任意门”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时间:2015-09-29 00:10:12将文字分享至:

对于长距离飞行的旅客来说,一时之间无法适应目的地的气候,不能及时地增减衣物可能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烦恼。

有什么比天气预报更直观的方式能让旅客提前感受到目的地的气候情况?瑞典斯德哥尔摩的阿兰达机场想到的办法是,做一组充满技术含量的“天气门”。

 

 

8月投入使用的天气门总共有3个房间,能分别将游客带到热、冷和目的地的环境中去。其中,Go Cold房间模拟寒冷的北风,再配合着基律纳、瑞典、特罗姆瑟、挪威、雷克雅未克、冰岛等地的冬季景观图像。Go Hot房间复制了如迪拜、卡塔尔和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等热带地区的气候。而Go Big带领游客来到一些大城市,例如中国香港、纽约和洛杉矶,在这里你可以听到城市里的噪声,厨房飘出来的味道,甚至感受一场倾盆大雨。所有房间都接收实时卫星数据传输,即时模拟各地天气。

机场公关经理伊冯·博表示,通过这个“任意门”,旅客可以提前为旅行做好充足的准备,提前预知到达目的地之后,需要的究竟是一件温暖的毛衣还是一副太阳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