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C+刊物-废旧笔记本电池中蕴藏的潜能

废旧笔记本电池中蕴藏的潜能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时间:2015-05-15 08:00:00将文字分享至:

这可能是一个一直以来都被人忽视的环保问题:地球上每年有大约5000万块左右的锂离子笔记本电池被送往垃圾堆。这其中不仅蕴藏了难以估量的环境污染威胁,同时对能源也是一种巨大的浪费。因为根据IBM的统计,大约70%的废旧电池可以为LED照明设备在每天工作4小时的情况下坚持供电1年。


为了不使这些能源白白浪费,IBM的研究人员最近成功研发出了一款名为UrJar的设备,可以把旧的锂离子电池装入可充电的低能耗设备中,例如LED灯、风扇和手机。为了研发这款设备,这个团队从废旧电池中提取了可用的锂离子电池核心,并且使之与充电加密锁和安全电路相结合,重新形成可用的电池组。


开发出这项新技术之后,IBM表示希望将这项技术的相关设备无偿提供给需要它的人们,尤其是某些发展中国家的贫苦人民。IBM已经在印度的班加罗尔的贫民窟和街头集市请当地人试验了这种新型的电池组,目前看来效果很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