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小财迷”暴走日志

“小财迷”暴走日志

来源: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时间:2015-05-25 23:33:00将文字分享至:

5月16日,你的微信“行走圈”是不是有人总甩出大家好多好多步啊?!看看他/她们是如如何炼成的吧。


“独行侠”万轩


暴走感言:用双脚丈量大地的胸怀,用汗水铸就爱心的堡垒。行走的力量源自一财人共同的坚持。




万轩可谓是“小财迷暴走团”里的“神行太保”,他轻装上阵,从一开始就保持着领走的地位,在中午大家都受骄阳的影响放慢脚步的时候,“万大侠”还是不减前进的速度。最后17:10就到达终点,用时仅9个小时就走完全程,让“小财迷”的其他成员望尘莫及。不过因为行进速度过快,运动强度过大,“万大侠”的脚上也起了两个大水泡。尽管完成行程之后,有贴心的志愿者帮忙按摩脚部和腿部,但第二天还是酸痛不止。暴走结束后,“万大侠”觉得不能过分追求速度,不然腿的压力会很大,“下一次最好啊,还要戴上帽子,防止晒伤。”这是明年还要继续的节奏吗?


“女汉子”曹凡


暴走感言:"This could be heaven,this could be hell.” 这是我在路上听《加州旅馆》时觉得特别有feel的一句。




曹凡是“小财迷暴走团”里的一员女将,但干劲完全不输男将。最后她在18点返回枫泾古镇,用10小时完成全程,第二个达到终点,仅次于万轩。50公里的距离,极耗体力,对于女挑战者来说难度更大。但从一开始,曹凡就显露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气,紧跟着在前面领走的男队员万轩。因为准备充足,行走过程中的速度又收放有度,曹凡的脚上倒是没有出水泡,但50公里的高强度行走,最后还是让她的腿只能“艰难挪动”,脚底板酸痛。对此,她的恢复良方是泡脚,她说这样能让脚部肌肉放松不少,缓解疼痛。最强的是,这姑娘只休整一天,周一正常出现在办公室,投入《头脑风暴》的录制准备,周二录制节目……不愧是“女汉子”!


“专业哥”谢亦辰


暴走感言:20-30公里是分水岭,30-40公里是里程碑,40-50公里是超越自我。超越无止境!




谢亦辰长得精精瘦,而此次的暴走距离长达50公里,极需体力和耐力,开走前可能还对他能不能走完全程有些疑虑。但最后他成功完成50公里暴走,而且成绩还不错,10小时30分,是第三个到达终点的“小财迷”。谢亦辰算是“小财迷暴走团”里装备带的最全的队员:脚配耐克跑鞋,内穿压力裤,外套黑色短裤,上身T恤,手拿登山杆,肩披毛巾,鼻梁架一副墨镜,头戴一顶小黄人鸭舌帽。能第三个到达终点,他的这些装备可起了不小的作用。尽管装备足,谢同学的手臂还是被晒伤了,火辣辣的一片,“熟了的赶脚”……其他“小财迷”纷纷支招,涂润肤霜、贴面膜……总算有些好转,吃了亏的谢同学提醒大家,下次可一定要记得擦防晒霜。


“音乐控”王珊珊


暴走感言:走过50公里 海阔天空~然后期待我下一个挑战,100公里!You don't always get what you wish for, you get what you work for!




珊珊是第四个到达终点的“小财迷”,耗时11小时。虽然珊珊到达终点时,夜暮已近,但还是盖不住她的兴奋。珊珊走完全程的秘诀之一就是及时补充体力,黄瓜、香蕉、牛肉粒都是补充体力的好选择。还有就是,珊珊特别喜欢音乐,在暴走的时候音乐可不能停,前半程跟吴军一起前进的时候,借他的音响放着自己喜欢的音乐,走得也轻松一些。走完全程着实是件令人开心的事,不过因为护膝穿戴过紧,双腿膝盖周边都红了一片,脚上还起了两个水泡。让她纠结的是:“没想到这么黑呀,额头上这么明显的白条……”呃!珊珊因为戴发带的缘故,额头一条白印煞是亮眼。结束后,她积极做拉伸运动,还用泡沫轴滚肌肉,对舒缓肌肉酸痛还是比较有效的。


“大块头”吴军


暴走感言:在伙伴们的帮助下,终于坚持到品尝胜利果实的时候了,还好没有放弃。




吴军是“小财迷暴走团”里块头最大的哥们。因为块头大,50公里的距离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不过吴军可有应对方法,他是“四条腿”走完全程的。全程他左手、右手各拿一根登山杆,配合两条腿向前行进,减小了腿部的负重压力。腰间背着的音响一直放着音乐,也帮助他更轻松地走完全程。最后,用时11小时15分走完全程。他上身穿的黑色压力服上白花花的,全是盐渍啊!脚上还起了两个大水泡,全身肌肉酸痛。但他说,“既能挑战自我,又能为孩子们筹集善款,这样的付出是值得的。”


“坚韧姐”钱晓菁


暴走感言:当在夜黑中順着手电星星点点的光亮,行走在蛙叫虫鸣的田野里,已不去在乎是否能在终点打卡敲章,心中只想着最后的目的地…眼前和心里都有一副图画。




作为一名女队员,能坚持走完全程50公里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更何况是在脚上起了四个水泡,每走一步就痛一阵啊。在过了第三个打卡点之后,钱晓菁的行进速度明显放慢,一方面是体力有些不支,更难克服的是脚后跟、脚底横生的四个水泡,可路程还有近20公里。钱晓菁并没有放弃,尽管前进速度不快但还是一步一步往前走着。眼看夜色愈加浓重,但钱晓菁没想过放弃,先是披着闪亮的保暖披风,后面在补给车添加衣物后,继续在两位志愿者的陪同下完成50公里的暴走任务,用时12个小时。暴走结束后,她几乎只能缓慢挪动,脚上的水泡还是那么恼人。为了孩子们的早餐,“小财迷”们真是蛮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