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C+刊物-第一个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国家

第一个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国家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时间:2015-05-15 08:00:00将文字分享至:

连续75天,哥斯达黎加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供电的能源实践。


根据哥斯达黎加电力协会发布的报告,哥斯达黎加2015年将不需要再使用化石燃料发电,这是目前全球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做到的。“对于哥斯达黎加来说,2015年将是绿色电力的一年。”该报告表示。


哥斯达黎加是一个中美洲的小国,国土面积5.1万平方公里,人口只有480万。它的能源保障率很高,有99.4%的电力覆盖率。目前,哥斯达黎加已经将主要发电形式转换为水电,其中包括抽水蓄能和河川天然动力系统,也混合使用地热、风力、生物燃料和太阳能。正是第一季度的连续降雨天气给了哥斯达黎加充足的电力供应。


不过,哥斯达黎加目前还无法彻底用清洁能源替代所有能源需求,比如汽车就仍然使用化石燃料。这可能是哥斯达黎加下一个要攻克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