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美国高通携手芝麻街普及道路安全知识

美国高通携手芝麻街普及道路安全知识

来源:人民网-人民公益网时间:2015-04-17 08:00:00将文字分享至:

近日, 美国高通公司(以下简称“高通”)与全球非盈利教育机构芝麻街工作室(Sesame Workshop)宣布,双方将通过高通“无线关爱”(Wireless Reach?)计划开展一项道路安全移动教育项目。该项目通过优化移动设备电子书,帮助中国学龄前儿童学习在乘坐轿、自行车、公共汽车、火车以及步行时应该注意的道路交通安全事项。


芝麻街“道路交通,安全第一!”移动教育项目旨在减少近年来越来越频发的道路交通意外事故。 根据《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指出,需大力加强校内道路安全教育,提高父母和儿童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并规范道路交通安全行为。此外,国务院还提出促进信息技术消费以扩大内需、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指导方针。


一项针对中国广州3,700多名中小学生开展的调查研究指出,10.8%的受访学生表示他们在过去12个月中,至少有一次因道路交通事故而受伤的经历。该调查同时显示,具备较少或中等道路安全知识的儿童受伤几率是具备较高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水平的儿童受伤几率的1.5至3倍 。


芝麻街“道路交通,安全第一!”移动教育项目是应急准备移动教育计划“大家准备好”的延伸项目。它利用移动技术的力量和生动有趣的芝麻街人偶,向中国大陆的低龄儿童、家长和看护人员传递重要的交通安全信息。


为宣传应急准备知识,移动教育项目中使用的电子书加入了道路安全贴士、公共服务公告以及高品质的、具有互动性的移动教学内容,旨在帮助儿童培养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如坐车时系好安全带、骑车时戴头盔、过马路时注意道路两边交通状况这样的知识内容都已被囊括进专为移动设备而优化过的芝麻街网站内。如今,这些内容已全面支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在内的所有可联网设备的访问。2015年春季,这三部专为该全新的移动网站设计的电子书可在Android和苹果iOS等多个应用程序商店进行下载。


相关链接

芝麻街工作室是一个全球性非盈利教育机构。其经典电视节目《芝麻街》覆盖15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1.56亿的儿童观众。芝麻街工作室旨在利用媒体的教育力量,帮助儿童实现其最大潜能。芝麻街工作室以研究为基础,根据所在国家和社区的需求创建各种教育内容和项目,并借助电视节目、数字媒体、书籍、社区拓展等众多渠道进行传播,帮助各地儿童成长得更加聪明、强健、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