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阿里公益牵手全国50家媒体 成立全国公益记者联盟

阿里公益牵手全国50家媒体 成立全国公益记者联盟

来源:基金会中心网时间:2015-02-06 08:00:00将文字分享至:

捕捉真善美,传递正能量。1月31日,来自全国50家主流媒体的公益记者齐聚杭州,发起成立全国公益记者联盟,并参与由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举办的第二届“年度公益记者”颁奖典礼,本报记者刘彦朋被评为“年度十佳公益记者”。评选自今年1月上旬启动,经过47位专家评委投票和3000多个网友点赞,最终10名记者当选“年度十佳公益记者”。


“天天正能量”是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快报在内的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截至目前,项目已发起80期正能量常规评奖,以及190多次特别策划奖励,累计发放正能量奖金1100多万元。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王帅现场说:“这一年来我已经养成习惯,工作很累、人很焦虑时,就会打开‘天天正能量’案例库,看见这么多温暖、励志的故事,就能感到这个世界很美好。”


王帅补充:“我们身边并不缺少让人感动的东西,只是我们还没有认真挖掘和展示它。记者是时代的记录者,也是真善美的传播者和推动者。感谢广大记者长期以来为公益四处奔走,无私奉献,为社会带去温暖和感动。”


“回顾2014年天天正能量奖励过的人群,几乎覆盖了快递、消防、医生、教师、环卫、司机、保安、公务员等行业,唯独还缺记者这一行。这次我们希望借‘公益记者’评选活动,向所有记者致敬,感谢他们将温暖和感动传递到社会每个人的心中。”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在颁奖典礼上说。


为了让全国主流媒体的公益记者有一个更好的联动平台,全国公益记者联盟同日成立。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负责人说:“通过一年半的实践发现,好多公益事件在全国范围内都是相关联的,一个公益记者的力量已经很大了,如果全国60多家主流媒体的公益记者抱在一起,能发挥的作用会更大,传递正能量的声音也会更强劲!新的一年,天天正能量愿和广大记者朋友一起,继续在公益的道路上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