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四期媒体公益培训圆满落幕

《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四期媒体公益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时间:2015-01-11 08:00:00将文字分享至:

1月11日,《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第四期媒体公益培训结业仪式隆重举行,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峻、督察长范鸿根与上海财经大学刘小川教授、朱为群教授一起为30名完成“5+2、白+黑”学习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四期培训圆满落幕!

在新《预算法》正式实施的背景下,四期培训受到高度关注,报名踊跃,短短半个月收到来自全国32家媒体近百位优秀媒体人的报名申请。根据报名者报道条线相关度、每家媒体限额1人、往期学员推荐优先等原则,项目组专家选定31位参与四期培训,其中16家媒体首次参与。课程设置方面,紧扣时事热点,增设了“新《预算法》解读”课程,并首次设置了专家媒体互动研讨,专家学者与媒体一线采编人员共同就新《预算法》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以及热烈讨论。

1月4日,来自全国8个城市29家媒体的29名(两位临时请假)编辑记者集结上海,开始了七天全封闭培训。无论是课堂上,还是茶歇时间,亦或是下课后,学员们表现出了超高的学习热情,学霸纷纷涌现。“自习哥”早晨7点就到教室看书了,“天气哥”每天在微信群里播报天气,提醒大家按时起床,“分享哥”时不时就在微信里分享“学术名词”……7天总计13门课程,平均到课率达97.18%,29名学员完成课程学习,顺利拿到结业证书,首次实现全班结业。

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业内知名学者以及江苏省产权交易所资深从业专家倾情投入,悉心备课,耐心答疑,慷慨留下联系方式,其中好几位专家还首次加入了学员微信群,在群里继续为学员们解惑、提供素材,并指导方向,那是相当的活跃。

“最远的童学抵达乌鲁木齐,零下六度。”
“谢谢项目组团队,你们的敬业让我们享受了7天高效率的学习,愉快而有收获。”
“明日脱霾,最高温度9度。”
“偶现在准备做一个新预算法实施的观察。”
“仿佛还在学习,人已在会场。”

培训后的四期学员微信群里反而更热络了,有发表感言的,有报平安的,有推荐好文的,有分享作品的,当然还有继续预报天气的。1月13日,培训结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四期学员金微已经有相关作品发表啦。

七天时间在充实的学习中转瞬即逝,但是在学员心中留下的印迹却还将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第五期媒体公益培训8月再次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