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C+刊物-随喜公益 成就他人 丰裕自己 鑫山与“1份早餐”共同成长

随喜公益 成就他人 丰裕自己 鑫山与“1份早餐”共同成长

来源:一财网时间:2014-11-15 19:34:00将文字分享至:

一个孩子一天只需要3块多,一个月100多块钱,就可以吃上有营养的早餐。这可能是绝大多数人都方便和有能力参与的公益,我非常支持。”自2012年起,鑫山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下称“鑫山”)董事长兼总裁林重文带领公司员工、客户以及合作企业,参与了第一财经彩虹公益计划“1份早餐”项目。


他们通过义卖、慈善拍卖会、乐淘会等形式,为云南怒江两所学校的学生捐赠爱心早餐。公司客户的孩子,把自己的书包和文具捐出来义卖,还希望妈妈带着他去云南看望那里的小朋友。让孩子们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帮助自己成为一个感恩的人,有责任心的人,这是最好的教育。


两年中,鑫山为“1份早餐”项目共募集善款超过35万元,可以让云南怒江两所学校的439名学生吃2个学期的营养早餐。今年是鑫山第三年参与“1份早餐”项目,也是“1份早餐”成立三周年,三年的坚持和不离不舍,让鑫山与“1份早餐”共同成长,彼此成就。


林重文在去年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曾提及在台湾几乎尽人皆知的“随喜”的概念,这个词汇来自佛教,用在慈善领域,即是随意捐的意思,“去除功利,量力而为”,这在林重文看来才是慈善的真面貌,也是他积极参与“1份早餐”的原因。


林重文毕业于台湾大学历史系,1976年服完兵役后进入保险行业。30多年的职业生涯里,他一直通过义卖等方式参与慈善,感召更多人一起参与,每个人量力而行,在他看来更有意义,“如果仅仅是企业行为的捐款,虽然也是好事,但对员工、客户以及公众的影响力比较有限,通过义卖让更多的人参与,让每个人去播撒善的种子,会让慈善行动更加普及,共同促进一个和谐社会。”


林重文在台湾曾发起并亲自参与过MakeAWish慈善基金会,为重症患者提供临终关怀,圆满心愿。从台湾到上海工作后的十余年时间里,他每年都会积极推动员工和客户携手通过义卖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他和员工一起将伞、T恤、小夜灯等小东西义卖给客户、邻居、朋友,“积少成多,把义卖所得捐出来,通过义卖实践的过程,大家可以体会为善最乐的心境。”



林重文做销售出身,对他而言,卖出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产品也不算困难,但他说:“做志愿者在路边义卖T恤,跟做商品销售感觉完全不一样。看到那么多的陌生人愿意信任我们,献出爱心,感动不可言喻。”


林重文说:“我们可能没有能力做伟大的事情,但是如果可以从改变自己以及周遭的人做起,播撒爱与善的种子,让人与人之间不再冷漠,充满对彼此的关怀,竭力去帮助贫苦不幸的人,再没有什么比这更让我们开心的了。也许就是一件件小事,例如‘1份早餐’,这个项目太棒了,帮助1个小孩子吃1天早餐,只需要3.85元,大家都有能力去做,成就别人的同时,丰裕自己的心灵。”
林重文联合多家保险公司、广大客户、战略联盟企业一起来支持“1份早餐”,大家的热情超出了他的想象。“诚信、尊重、感恩”是鑫山家族的核心价值理念,林重文希望参与慈善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更多员工、客户在生活中体验爱、责任与感恩,随喜公益,成就他人,丰裕自己。(邵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