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招募 | 第二期“财税中国”媒体公益培训报名啦!

招募 | 第二期“财税中国”媒体公益培训报名啦!

来源:时间:2021-08-02 13:07:17将文字分享至:

第二期“财税中国”媒体公益培训将“走进海南自贸港”,诚邀全国财经类、综合类媒体相关条线采编骨干积极参与。

2020年6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标志着这一重大战略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总体方案》指出,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具有实施全面深化改革和试验最高水平开放政策的独特优势。

 

在财税制度上,海南自由贸易港按照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强法治、分阶段的原则,逐步建立与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税收制度。

 

从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到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再到推动国家重大区域战略落地等,这些政策的落地切实关系到每家企业、每个个人,需要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及配合,更需要得到全社会的理解及支持。为此,媒体对财税体制改革和财税政策的准确理解、客观报道及深入解读显得尤为重要。

 

培训时间

 

2021年8月22日-27日

 

培训地点

 

海南三亚

 

培训对象

 

1、全国财经类、综合类媒体财税相关条线采编人员;

2、具有一年以上采编工作经验,对财税相关基础知识有一定的学习兴趣;

3、媒体类型不限,包括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网络新媒体等。

 

本次培训为公益培训,差旅费用、培训费用(含培训期间午餐)由主办方承担。

 

有意向参加的媒体同行请点击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5日!

 

限额30人,期待你的加入!

 

2013年8月,由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与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媒体公益培训项目在上海启动。该项目第一期在五年的时间里共举办了10期,在全国范围内培养了一批具有专业财税素质的媒体从业者,并通过这些媒体从业者在其工作中的发挥,促进全国财税制度建设的发展。2020年,《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媒体公益培训项目全新升级为“财税中国”媒体公益培训项目,培训主题从政府预算扩展到更为广域的财经类专业知识,涉及财政制度、预算制度以及税收制度等领域。

 

 

项目总监的话

财政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基础和支柱,税收事关广大纳税人和人民群众直接利益,财税体制改革事关国计民生,需要全社会的理解与支持。为此,媒体对财税政策、财税改革的客观报道及准确解读显得尤为重要。

 

从《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到“财税中国”,我们在关注宏观层面的财税原理及政策解读的同时,也会选择适合的政策落地点实地调研,通过实践更好地了解财税体制改革的机遇与挑战。“走进海南自贸港”是一个开始,希望媒体小伙伴们通过所闻、所见、所思,对财税主题有更深、更广的认识,从而产生更多、更好的报道。

 

关于媒体公益培训项目

项目总监 钱奕榕
 

为了普及相关专业领域基础知识,培养一批能够准确解读公共政策的媒体从业人员,从而提升公共政策报道水平,上海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从2013年起启动媒体公益培训项目,并不断拓展培训主题,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培育了广泛的主流媒体学员群体。

 

项目迄今已成功举办《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健康中国》、《公益中国》、《循环中国》、《财税中国》、《ESG中国》、《艺术中国》七大主题的媒体公益培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以及品牌效应。

 

期待更多的媒体伙伴参加我们的培训,也期待更多的合作伙伴与我们一起拓展项目主题,合作咨询请邮件qianyirong@yica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