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Blue House公益快闪慈善店圆满落幕

Blue House公益快闪慈善店圆满落幕

来源:时间:2021-08-02 12:26:14将文字分享至:

2021 Blue House公益快闪慈善商店于上周五(7月16日)中午圆满落幕。当天中午,来自公益项目学校淳安县汾口镇小学小小合唱团的小朋友们带来闭幕表演,孩子们优美空灵的歌声回响在广电大堂,吸引着楼上楼下的小伙伴纷纷驻足观看,那时那刻,爱把彼此围住,拉近彼此心的距离。

 

BLUE HOUSE公益快闪慈善商店天天上新!!在短短的四天中午营业时间内达到了9864元的义卖额,将由善淘buy42用于促进残障人就业和社区发展。


 

在SMG以及第一财经各部门的支持下,在短短四天的快闪中,我们设计了许多志愿链接的场景: 

- 开幕当天,一财团委的志愿者们成立“河流守望者”第一财团小分队,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用自己的方式去守护每一条河流,用志愿者服务构建一个新的公益场景;

- 第一财经第一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开始他们的“Blue House”之旅,把“公益”特色支部变成实际行动,把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融于日常消费场景;

- 一财工会以及广电楼宇的志愿者们也加入其中,在午休的时间里了解公益、参与公益,让空间也成为公益的新载体:因为聚合,所以充满无限可能;

 

 

 

 

 

 

 

 

 

 

 

 

 

 

 

 

 

 


 

志愿者感悟:

 

在公益的路上永远不会是孤单的,虽然Blue House公益快闪店只为期短短一周,但这一周过得却超有意义~相信这次很多志愿者都是第一次以“导购员”的角色参加公益活动,但是每个人都全身心投入到其中。一财基金会理事缪惠琴老师在第一天开幕的时候对志愿者们说道,“我们主要是两个任务:一个是尽最大努力帮助顾客介绍商品;但更重要的一个任务是进行公益传播,传播这种公益能量。”因为不仅参加志愿活动才是做公益,每位买东西的顾客都是在做公益。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的美好,我们不仅接受到了来自各个不同企业的捐赠、善淘对此次快闪店的全力支持与配合、参与活动的超可爱志愿者们、更重要的是还有很多很多支持我们的老师们和每一位购买者。

 

此次快闪活动最高潮的部分莫过于来自汾口镇小学小小合唱团带来的歌声了,这个世界仿佛因为他们那些清澈悦耳的声音而暂时安静下来。无论是因为工作上的烦恼还是生活上的烦恼,但听到了孩子们演唱的《四季的问候》后,生活中的七彩阳光又再次照进了大堂里,所有烦恼瞬间被清理掉了,孩子们让一切的努力都变得有意义。做公益不仅仅是帮助孩子们,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他们的美好在一直默默地治愈我们,不知不觉也成为我们生命中最离不开的那束光。

 

感谢所有奇妙的相遇,感谢大家都纷纷成为公益路上那些不同耀眼的星辰。

                                                                                                                                                          文:游淇(一财基金会实习生、本次活动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