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C+刊物-“我的敦煌,美的生活”2019收官

“我的敦煌,美的生活”2019收官

来源:时间:2019-09-16 16:43:33将文字分享至:

作为首个将敦煌人文情怀元素融入设计的赛事,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真正做到了用设计传承历史、用梦想铸造奇迹的初心。2019年9月7日,在“炳灵秘境”公益驻地计划结束后的一个月,参与项目的设计师们相聚上海,交出了一组精彩答卷。 

 

身为大赛的特别美学指导机构,敦煌研究院炳灵寺石窟文物研究所所长贺延军在现场表示敦煌文化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作为贯穿千年的见证者和记录者,敦煌石窟是中华传承中不可多得的瑰宝,敦煌文明值得人们一再感受和探寻。他十分感谢每一位参与改造设计师的辛勤劳作和付出、感谢M+把石窟千年的历史文化与现代高科技智慧及设计巧思相结合,也非常期待各组战队的精彩呈现。

 

甘肃炳灵寺文物研究所所长贺延军致辞

 

颁奖盛典现场,6位导师带领各自的梦之队进行了激烈的PK。最终,张张王牌战队的作品获得评审们的一致好评,夺得宝贵的炳灵寺石窟公共空间的改造机会。

 

KFC战队

 

张张王牌战队

 

和光同喜战队

 

“敦煌石窟之炳灵秘境新建计划”开展,是继2018年启动的“榆林44窟”顺利竣工之后的又一诚恳之作。当代中国的设计师们用自己对于东方文化的感受融入窟区内公共空间的再创作,用自己的方式向守护者致敬。同时公共空间是敦煌文化传播的最佳场景,为历史与当下的交融提供样本:拉近历史与现实的距离,拉近传统文化与更好的日常之间的距离,是匠人心法的跨界传承。 

 

“榆林44窟”竣工空间图之榆林窟员工休息区

 

作为“我的敦煌,美的生活”公益项目的主办方,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感谢红星美凯龙以及广大设计师们在公益驻地计划之后的积极推进,将驻地设计方案变成落地的空间方案。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公众能关注“黄河上的文化明珠”——敦煌研究院下辖炳灵寺石窟,并期待新的石窟公共空间早日落成。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新零售集团COO陈东辉,甘肃炳灵寺文物研究所所长贺延军为张张王牌战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