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第四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正式启动

第四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正式启动

来源:时间:2018-10-26 16:49:07将文字分享至:

凝聚公益力量,助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和第一财经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于10月24日,在上海电视台上视大厦正式启动。

 

2017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第一财经共同举办了以“CSR在行动”为主题的“蓝天至爱计划”后,联合各自的优势资源,发挥慈善的力量,搭建企业与社会组织互助共赢的平台,力所能及地开展精准扶贫和支持创业的工作。今年,双方再度协手,联合上海电影集团共同举办第四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

 

今年4月,《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加快建成国际文化大都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正式发布,其中明确指出,要凸显城市精神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中的引领作用、办好特色品牌活动。公益微电影正是上海城市精神和产业发展的有效结合,是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重要环节。

 

第四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作为主题,打造公益微电影慈善平台,以公益与电影为核心,多层次、多视角地挖掘具有感染力的慈善人物和故事,寻找富有慈善正能量的公益题材,为观众展示高质量的公益微电影,推动更多层面的交流。

 

此次公益微电影节评审委员会专家成员包括: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张建亚,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志庆,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书记、副院长魏东晓,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纪录片导演、制片人陈菱,知名演员,双料影后于慧,上影演员集团艺术总监、国家一级演员张晓林,上海电影演员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王志华,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获得者杨德广,纪录片导演、中央新影集团梁碧波工作室总监梁碧波。涵盖社会各界优秀代表。

 

评委会主席张建亚表示,通过上海公益微电影节,凝聚起了更多温暖人心的力量,并将它们以更好的形式传播出去;评委会代表张晓林认为,在全民学表演的时代,依然需要真情的力量,此次公益微电影节正是这样一个展示演员真实情感的平台,希望能够发掘出优秀的演员。

 

另一位评委会成员于慧曾经担任过第二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评委,她认为评审影片的过程,也是让自己不断学习的过程,这项活动让自己获得了更多成长。此外,王志华作为评委会中的资深成员,见证了连续4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的发展,他认为当今社会,公益的力量无可替代,它带给人们更多温暖。

 

最后,在现场全体嘉宾共同见证下,第四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正式启动。

 

据悉,经过未来2个月的影片收集和评审后,第四届上海公益微电影节将于今年12月在上海举行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