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黄浦”十期,终于等到你!

“黄浦”十期,终于等到你!

来源:时间:2018-01-08 11:43:50将文字分享至:

2018年1月7日,由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与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媒体公益培训第十期火热开班。这是一财公益基金会《媒体公益培训》系列之“政府预算”相关主题的最后一期,从报名启动开始就受到各方关注。主办方共收到逾60个报名申请,经过资格审核,来自全国10个城市的32名学员幸运地成为终期学员,这也是自项目开展以来学员人数最多的一次。他们将在接下去的一周汇聚在上海财经大学校园,开启为期七天的全封闭培训。

 

 

作为满意度达100%的媒体公益培训项目,本期培训课程模块结合当前财税体制改革热点以及往期学员的建议进一步优化,授课专家阵容也做了进一步升级。本期新增“规范推进PPP工作”、“政府资产负债表研究”、“国际税改形势与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财税政策”等专题内容。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项目推广部主任夏颖哲、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志勇、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主任许生、财政部国库司副巡视员李大伟等业内专家将首次参与授课。

 

下午学员们从全国各地赶到上海财经大学凤凰楼参加破冰活动。通过培训合作伙伴“研越咨询”精心准备的多个游戏,初次见面的大家迅速认识熟悉起来。短短两个小时的“破冰”,学员之间原本陌生的关系迅速解除,团队氛围良好、团队成员之间的关系融洽。

 

 

第一个游戏“找蜂王找蜂后”,简单的“石头剪刀布”来快速拉拢、减少相互之间的距离感。在不知道对方名字的情况下,每个人都用适当的肢体交流来打破因为陌生而带来的尴尬僵局。

 

 

“故事卡”环节,每个人选择一张卡片,以卡片上的图片为线索编一段专属于自己团队的故事,在故事中感受各自性格。其中“穿越”故事让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教室里的暖气和笑声将大家围绕。

 

 

“制作海报”使新建立的小团体成员之间快速熟络起来,加深互相了解。张张小小的海报把每个人的特点都体现了出来,再配上特别的组名、特别的口号,五个特点鲜明的小组闪亮登场。

 

明天就开始正式授课啦!学员们将与11位资深业内专家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政府预算基础知识。同时对能在一起重温美好的校园时光充满期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