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十期媒体公益培训启动在即

十期媒体公益培训启动在即

来源:时间:2017-12-19 10:11:06将文字分享至:

为了提升公共财政及预算领域的媒体专业报道水平,促进全社会关注公共财政领域的改革与发展,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携手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于2013年8月启动《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媒体公益培训项目。每年2期,每期30人,力争通过5年时间的努力培养出300名初步掌握政府预算基础知识的骨干媒体采编人员。

 

 

2018年1月7日,《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第十期媒体公益培训即将热力启动。这也是政府预算相关主题的最后一期,报名空前踊跃。本期培训共收到逾60个报名申请,经过资格审核,来自全国12个城市30家媒体的40位学员脱颖而出,获得参加十期培训的资格。媒体类型涵盖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网站、新媒体。

 

本期培训课程模块进一步优化,授课专家阵容进一步升级。结合当前财税体制改革热点以及往期学员的优化建议,本期培训新增“规范推进PPP工作”、“政府资产负债表研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财税政策”、“国库管理制度沿革”等专题内容,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项目推广部主任夏颖哲、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志勇、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主任许生、财政部国库司副巡视员李大伟等业内专家将首次参与授课。

 

2018年1月7日至14日,十期学员将汇集上海财经大学,参加七天全封闭培训,与12位资深业内专家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政府预算基础知识。期待学员们在上海一起重温美好的校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