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美国捐款总额创新高,谁在积极给钱

美国捐款总额创新高,谁在积极给钱

来源:好奇心日报时间:2017-07-31 14:24:00将文字分享至:

尽管美国在过去一年里,政治经济环境都相当不稳定,但慈善家们的捐款倒是不减反增。根据美国施惠基金会(Giving USA Foundation)最新发布的年度慈善报告,2016 年美国人一共捐了 3900 亿美元,相比上一年增长了 3%,创了新高,而且其中个人慈善家的捐款数额还不少,有 2820 亿美元,同比增加 3.9%。

 

考虑到美国大选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以及总统特朗普最近在张罗的税收改革政策,美国人的慷慨程度还是令人吃惊。尤其是报告里还提及有些不算非常富裕的个人慈善家也捐了不少款项。

 

纵观整体的捐款情况,宗教组织是最大的慈善捐赠受益者,去年收到的捐款额增长 3% 达到 1230 亿美元,教育机构以总额 598 亿美元的水平排在第二,尾随其后的是人道服务机构(468 亿美元)和基金会(406 亿美元),艺术文化领域的捐款只有 182 亿美元。

 

不过超级富豪们显然还是对教育、文化和人道服务机构比较青睐。他们依然是捐款的主力军,去年美国最大的 50 笔捐款金额达到 56 亿美元。

 

捐款数额最多的是 Nike 的联合创始人 Phil Knight 和其妻子 Penny,他们一共捐了 9 亿美元给俄勒冈大学,这也是 Phil Knight 的母校。《福布斯》评估 Phil Knight 的净资产达到 249 亿美元。

 

捐款第二多的是另一个亿万富翁,纽约前市长 Michael Bloomberg,他也是彭博社的创始人,现在这个媒体机构的估值已经达到 452 亿美元, Michael Bloomberg 在去年为艺术、教育环境和公共卫生组织以及改善世界各地城市政府的项目总共捐了 6 亿美元。

 

巴菲特最早的投资人 Howard & Lottie Marcus 夫妇也榜上有名,排在 Michael Bloomberg 之后 ,他们以遗产形式捐了 4 亿美元给以色列的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在美国设立的支持机构 American Associates,这也是以色列的大学历史上接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在去年的捐款总数中,遗产捐赠一共有 304 亿美元。

 

接下来是微软的联合创始人 Paul Allen,他的捐款领域非常广泛,包括文化艺术、大脑和细胞科学、气候变化和海洋研究、野生动物保护等。净资产有 192 亿美元的他去年捐了 2.95 亿美元。第五名是一对前对冲基金经理—— John Arnold 和其妻子 Laura,他们捐了 2.84 亿美元,其中 1.83 亿美元都给了他们自己的基金会,主要是推动教育、司法、科学等领域的发展。

 

前十名榜单中剩余的也有好几位商界大佬,甲骨文的联合创始人 Larry Ellison 捐了 2.72 亿美元,大部分都给了南加州大学;Berkshire Hathaway 的副主席 Charles Munger 则捐了 2 亿美元给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

 

以 810 亿美元资产成为世界首富的 Bill Gates 和其妻子 Melinda 去年的捐款数额达到 1.42 亿美元,位列第九。从 2000 年 Bill Gates 自己的基金会成立以来,他已经捐了 367 亿美元。

 

盘点这份美国最大的 50 笔捐款我们可以发现,其中只有 22 位捐款人的资产能排在《福布斯》美国富豪前 400 名的榜单上。这 50 位慈善家主要也是以公开的现金、土地和股票的形式捐赠,也不排除有一些低调的捐款人,他们的具体捐款数额也不被公众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