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媒体公益培训报名

《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媒体公益培训报名

来源: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时间:2014-09-20 23:47:26将文字分享至:

2014年8月31日,预算法修正案草案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高票通过,修改后的预算法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施行。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此次修改突出预算的完整性,政府全部收支要纳入预算管理;遵循预算公开原则,强调预算必须接受社会监督;更加符合经济规律,拓展预算审核重点、完善地方债管理等多处修改,传递出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改革方向。

素有“经济宪法”之称的预算法完成实施20年来的首次大修,实施在即。为了提升公共财政及预算领域的媒体专业报道水平,促进全社会关注公共财政领域的改革与发展,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携手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启动《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媒体公益培训项目。

《政府预算基础及其解读》媒体公益培训一期、二期、三期、四期分别于2013年8月、2014年1月、2014年8月、2015年1月在上海财经大学成功举办,20位来自高校及相关政府部门的业内专家参与授课,来自全国14个城市、48家主流媒体的100位骨干采编人员参与培训,平均到课率超95%,学员满意度达100%。在业内外收到良好反响,得到国家财政部的高度关注。

一、报名对象
1、全国财经类、都市类媒体财税相关条线采编人员;
2、具有一年以上采编工作经验,对政府预算相关基础知识有一定的学习兴趣;
3、媒体类型不限,包括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网络新媒体等。

二、培训时间
7天全封闭培训

三、培训地点
上海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研究院(上海市武川路111号上海财经大学凤凰楼)

四、报名方式
有意向参加的媒体同行请发送“姓名+单位+手机+Email”至gongyi@yicai.com,我们会尽快将报名表发送至您的邮箱~!(本培训为公益性, 各媒体只需承担编辑记者当地往返上海的交通费用,培训期间食宿等其他费用均由主办方承担。)

五、资格审核
主办方在收到报名申请后将提交专家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核,专家委员会将根据报名者基本情况及其提供的相关报道确定最终30人培训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