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培训现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培训现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来源:时间:2017-04-25 09:54:40将文字分享至:

4月24日,《健康中国》媒体公益培训班正式开课。上午,由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善联教授解读“健康中国”战略。胡教授同时担任上海市卫生发展研究中心首席顾问,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共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具有非常强的学术理论体系。什么样的中国才算是“健康中国”?中国医改取得了哪些方面的进步?“健康中国”的创新点在哪里?如何落实?钱从哪里来?胡教授理论联系实际,引用翔实的数据阐述问题,既宏观解读了国家战略政策,又谈及“老龄化”、“二胎”、“医改”等热点。胡教授温文儒雅、慈爱可敬,课堂上与媒体记者热情互动,课间耐心答问,短短半天学员们收获满满。

下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中心主任蔡江南教授带来“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发展和政策变化”。蔡教授在中国和美国的大学、咨询公司和政府部门从事了二十多年的卫生经济和卫生政策的教学、研究和咨询工作,曾参与中美两国新医改的设计和研究工作。他开篇就用视频和数据表明现代信息化医疗健康体系对民众的日益重要性。习近平主席在2016年8月举行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指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蔡教授分别从“医疗、医保、医药”角度阐述现行卫生政策,见解独到,深入浅出。课间,蔡教授坦言非常愿意与媒体打交道,对媒体采访非常重视并乐于接受。学员小伙伴们听到了没?可以抓紧行动起来啦!

明天将开启第二天的课堂模式,精彩课程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