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走进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

走进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

来源: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时间:2014-11-18 00:00:14将文字分享至:

2014年10月26日,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团队与仁德基金会培育项目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到了益海嘉里集团高东工厂,近距离了解金龙鱼的 “公益之道”。

 

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是仁德基金会培育项目的三期学员,由侨资企业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于2013年2月发起成立,是全国性非公募基金会。自2008年起,金龙鱼已经陆续发起并运营了“助学工程”、“复明工程”、“扶孤助残”、“抗震救灾”等一系列公益项目。

 

益海嘉里助学工程是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的主要公益项目之一,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慈善理念,在全国资助建设了26所学校,不仅为他们带去了崭新的校舍,更为当地师生带去了全新的理念。益海嘉里集团创始人曾指出,要让农村孩子拥有和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环境。所谓一样的教育环境,不仅仅指相同的硬件条件,更是要让受助学校的整体素质得到提升,使学校在当地起到教育示范作用,从而提高当地整体教育水平。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在改善受助学校配套设施的同时,积极组织教师培训并建立完善的教学管理制度以及校园设施管理制度,使捐助的各项设施运用在实处。基金会还联手第三方机构,为受助学校提供技能培训、心理辅导等资源,大大提升了学校的整体水平。值得学习的是,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结合益海嘉里集团工厂分布广这一特点,保证每一个受助学校附近2.5小时车程内都有益海嘉里的工厂,定期组织员工志愿者与学校进行一对一帮扶活动,真正使企业中的每一位员工都切实参与到慈善活动中。

 

从资助学校硬件建设到提升整体素质,从投入资金到发动企业义工,从资助公益项目到执行公益项目再到发起基金会,金龙鱼的公益之路也是企业做公益的一个缩影。慈善不仅仅是砖瓦垒起来的校舍,更是由知识、理念、关爱构成的长期帮扶计划,需要持之以恒。

 

公益伙伴们在分享公益心得之余,还参观了益海嘉里营养健康体验馆,走进金龙鱼工厂科普长廊,近距离观摩金龙鱼小包装食用油的流水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