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爱·永不停纸”公益项目公告

“爱·永不停纸”公益项目公告

来源:一财网时间:2014-11-17 23:50:00将文字分享至:

由《第一财经日报》与APP(中国)、金红叶纸业、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共同浇灌的“爱•永不停纸”之花今天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绽放。

 

继2012年、2013年两年间,《第一财经日报》携手APP(中国)、黄奕聪慈善基金会以及金红叶旗舰品牌“清风”携手联合发起的“‘爱•永不停纸’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在海南洋浦、成都龙泉驿、上海闵行成功开展后,今年主办方又将爱的种子撒向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琴岛之爱”将在这里上演。今日,    “‘爱•永不停纸’2014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于青岛市崂山区姜哥庄小学正式启动,《第一财经日报》党委副书记范鸿根先生、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吉春先生、青岛市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闫利先生、青岛市崂山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部长张永波先生、青岛市崂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施进先生、青岛市崂山区姜哥庄小学校长王伦波先生、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苏蔷华女士、APP(中国)文化宣传部总经理孙炳健先生、金红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CEO室总监徐正文先生均出席现场。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参加了主办方为孩子们开设的清风环保课堂,并参观了金红叶位于青岛的工厂。

“‘爱•永不停纸’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是由《第一财经日报》联合APP(中国)、黄奕聪慈善基金会搭建的公益平台,项目重点关注青少年儿童的卫生健康。今年主办方选择了青岛市崂山区姜哥庄小学,通过生活用纸捐赠、清风环保课堂、现代造纸工厂参观等方式,帮助孩子们树立个人卫生意识,从小做一个有良好卫生习惯的人。该公益计划得到了金红叶纸业及旗下生活用纸品牌“清风”的鼎力支持。

随着近年来关于中国儿童卫生健康方面的负面消息愈加频繁地见诸报端,孩子们的成长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的培养已引发了社会各界的担忧和重视。该公益计划将目光投射到乡村儿童,由广东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调研并公布的《中国乡村儿童卫生习惯调研报告2012》显示:在个人卫生方面,乡村儿童饭后漱口,早晚刷牙,每周洗澡,经常剪指甲等健康行为形成率不足50%,远低于城镇儿童健康行为形成率。在生活用纸的使用上,80%以上的学生在学校很少或不使用卷筒卫生纸或者餐巾纸。因观念和常识的缺乏,一些学生简单地拿随手撕下的作业本、报纸或市面上的伪劣纸巾代替合格的卫生用纸,这些不卫生行为极易引发疾病。

卫生习惯是道德品质、文化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的卫生行为习惯对多种疾病,特别是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有着重要的作用。鉴于前述调研的报告结果,APP(中国)认为应该从学校的硬件和软件着手帮助孩子们改善卫生设施,并促进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而生活用纸是很好的一个切入点,因此便有了“爱•永不停纸”生活用纸校园捐赠计划。

鉴于此,“爱•永不停纸”公益项目于过去两年间已在海南、成都以及上海等地顺利开展,成功将爱的足迹印刻在了华南、西南及华东地区,累计帮助3000名青少年儿童改善了卫生环境。至今,主办方还定期回访过往的捐赠学校,视察和推进项目的进展工作。

而随着中国城镇化脚步的加快,教育的“城镇化现状”效应也日渐凸显出来。主办方观察到,对于被“城镇化”浪潮推进城市的孩子们来说,他们的卫生健康状况及习惯似乎并没有因新的城市生活而提高,他们的个人健康状况及卫生习惯的养成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第一财经日报》党委副书记范鸿根表示:这是一次心的行动,用爱心托起乡村孩子的未来;这是一次心的探索,用爱心为乡村孩子播撒卫生健康、成就梦想的习惯。“爱•永不停纸”项目一年一季,在会同落地学校培养乡村孩子良好习惯的同时,本身也慢慢变成了一种信仰、一种习惯。2014年“爱•永不停纸”走进青岛市崂山区姜哥庄小学,一路前行的背后不仅折射出信仰的力量,也折射出习惯的力量。

APP(中国)文化宣传部总经理孙炳健也表示:“爱•永不停纸”旨在聚焦中国儿童的卫生习惯和健康事业,共同搭建中国儿童慈善事业平台。通过对乡村地区学校的实地考察,我们决心从学校开始,从生活用纸开始,关注孩子们的个人卫生意识与习惯的培养。孙炳健同时表示:与学校一起,不仅让孩子们得到全面的素质教育,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在童年就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小就树立“做一个有良好习惯的人”的思想和理念。

作为此次活动的特别支持,金红叶纸业将计划捐赠出价值约人民币6万元的“清风”生活用纸产品,对此金红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CEO室总监徐正文先生说道:“作为一个与大众生活和健康卫生息息相关的品牌,‘清风’倡导消费者通过正确使用生活用纸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爱▪永不停纸’的公益计划与我们倡导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非常荣幸能一起参与到这一公益行动中来。”

同时,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苏蔷华女士亦感言:“孩子是家庭和祖国的未来;关注儿童成长,是我们的使命。”

海南,成都,上海,青岛……

四程接力,让爱永不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