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第三届慈展会落幕 资源对接金额逾50亿元

第三届慈展会落幕 资源对接金额逾50亿元

来源:新快报时间:2014-10-10 22:23:40将文字分享至:

在刚刚过去的周日,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在深圳落下帷幕。第三届慈展会观展人数逾16万人次,已达成合作对接项目438个,实现对接金额超过50亿元,体现主办方的“以会为主、以展为辅”。
据主办方统计,本届慈展会资源对接项目的资助主体较多,涵盖基金会、企业、行业协会、个人及政府购买服务等。北京、广东、上海以及苏浙一带相对发达地区是对接资金的主要供给区域。在受益主体方面,本届慈展会资源对接总笔数2773,其中有1151笔共8.42亿元的对接资金,用于民间草根组织的公益项目,占对接总笔数的41.51%,占对接总金额的16.58%。
10项目获百万资金支持
“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于慈展会期间揭晓,来自广州市志愿者联合会等10家公益组织的项目共获得100万元机构发展金。
据介绍,“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是由民政部指导,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安利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迄今已培训了100名公益行业从业者,2013年第二届慈展会为10名优秀学员颁发了100万元发展资金,今年又有10名优秀学员代表其机构获得百万元发展资金。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公益慈善人才培养计划”第三期抢先预报名已于日前启动,只要你25岁以上,从事公益工作至少三年以上,并愿意长期致力于公益慈善行业,均可留意官方微博和微信发布的报名信息。
公益手机平台“爱你”上线
慈展会期间,著名公益人士邓飞、壹基金秘书长李劲、延参法师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发布了国内首个透明公益手机平台—爱你公益,发布项目反馈与财务信息,接受网友监督。
据了解,网友可以根据财务报表与项目反馈给项目或公益组织打分,通过此平台关注或捐赠该项目的网友,都会收到每月的定时反馈与上月财务报表,了解自己捐赠的善款去向,以及公益组织的执行状况。
同时,民政、扶贫等政府部门还可以很容易根据后台数据,比较出不同公益类型、不同公益组织的财务构成,不同地区、不同时间段的求助量、救助方式等数据,从而加强对公益慈善事业的支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