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财遇到你”青年行嘉年华大会成功举行

“财遇到你”青年行嘉年华大会成功举行

来源:时间:2016-12-14 22:59:16将文字分享至:

2016年12月11日,第三届“Aflateen青年行嘉年华“大会在沪成功举办。该活动由花旗集团基金会支持,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国际计划(中国)、成美慈善基金会等多家单位发起。
 

 

参赛团队与嘉宾合影 
 

活动以“财遇到你”为主题,围绕“青年财经素养大赛”、“财经素养教学研讨”两大主题分别进行了职校学生技能展示及教学案例分享。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通过主题发言、圆桌论坛、案例分享等多种形式,深入探讨了职业、创业和金融理财教育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相声《财神到》
 

上午,来自青年行社会理财教育项目学校的十支代表队在青年财经素养大赛中,分别用脱口秀、戏剧小品、视频演绎、游戏设计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他们在财经素养方面的成长与改变,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法表达他们特有的见解。最终来自西安欧亚学院的《理财,让生活更美好》作品获得了大赛语言类小组冠军。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的《成财之路》作品获得游戏设计类小组冠军。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旭峰应邀出席大会并担任评委。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企业传播及公共事务部总监 毛志华 
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团委书记石婕健      为冠军选手颁奖


下午,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遵义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西安欧亚学院、国际计划(中国)、成美慈善基金会、西安欧亚学院及青年行社团,分别介绍了财经素养教育在职业院校及高校的应用,以及与女童青春期教育、社会融入教育的结合经验,从课程、社团活动等方面,为参会者提供了多样化的实践视角及灵感。

迄今为止,全国共有80所学校参加这一项目,其中42所学校将青年行课程列为校本课程,直接受益中学生、职业学校学生近60,000人,这些学生大多来自相对贫困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