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疆有界 心无限”文化遗产探寻保护行动启动

“疆有界 心无限”文化遗产探寻保护行动启动

来源: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时间:2014-10-10 19:05:44将文字分享至:

2014年8月28日,《第一财经周刊》“四叶草”公益计划再度携手埃克森美孚启动2014“疆有界 心无限”美孚1号文化遗产探寻保护行动,此次全程车辆合作伙伴为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DS。活动主办方、合作方代表以及奥运会男子击剑冠军仲满、台湾心理专家夏东豪博士参加启动仪式。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作为公益支持伙伴参加活动。
 
本次行动的宗旨为“探寻半个地球的文明宽度”,从9月15日开始的12天时间里,《东方卫视》主持人何卿、《冲刺• 中国》主持人Allan Wu、台湾心理专家夏东豪博士,将与投资人、评论人、艺术家、记者、未来企业家、新锐导演和摄影师共同组成13人志愿者团队,驱车驶进中国四川、江西、云南和老挝、泰国、缅甸4个国家36个城市,在5700公里的路途上对各地众多的文化遗产进行一次全景式探寻。
 
消失的文化无法复制重建,经济发展也不应以文化为代价,我们不能让后代在文化的废墟上去找寻历史,出于这样的社会责任,稳坐国内财经类新闻杂志头把交椅的《第一财经周刊》发起四叶草公益计划,并在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设立了专项基金,关注文化保护、教育助学、医疗、非政府组织(NGO)四大领域,希望用媒体的力量带动更多企业和个人共同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充分认识文化遗产的珍贵性,以虔敬的心态与历史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