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第二届中国公益新闻奖——“益人奖”启动

第二届中国公益新闻奖——“益人奖”启动

来源:腾讯公益时间:2013-10-31 23:49:28将文字分享至:

为促进公益媒体力量的健康成长和友善的报道环境,推动公益行业规范、传播公益创新和倡导先进理念,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主办,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资助,益人社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公益新闻奖——“益人奖”将于9月15日启动,以表彰优秀的公益类记者及其报道,培育媒体从业人员的理性精神和现代公益理念的共识,本次活动共设10个奖项。
2012年,首届“益人奖”是中国第一个专门表彰优秀公益新闻报道的奖项,有137篇新闻作品参选,来自中国青年报、南方周末、京华时报等8家媒体的作品获此殊荣。内容涉及到免费午餐、宋庆龄基金会敛财、红十字会与商业等热门话题。
评选范围
益人奖面向全国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凡是符合申报条件的新闻报道作品都可以向益人奖组委会进行申报。
申报条件
1. 与公益行业以及中国公民社会发展相关的报道作品;
2. 报道曾经在公开发行的媒体(含自媒体)上发表过的原创作品;
3. 报道的发表时间在2012年5月1日到2013年10月31日;
4.报道的类型为深度报道、调查报道、系列报道、专题报道、评论等;
5.每位记者最多报选3篇作品(系列、专题算一篇)。
评选标准
益人奖的评选标准主要根据益人奖设立的宗旨进行制定,标准根据三条宗旨细化为10条,每条占10分,益人奖的评选标准适用于益人奖评选的四个阶段。
奖项设置
1. 益人人物报道奖1名
2. 益人事件报道奖1名
3. 益人调查报道奖1名
4. 益人专题报道奖1名
5. 益人公益项目报道奖1名
6. 益人评论报道奖1名
7. 益人图片报道奖1名
8. 益人视频报道奖1名
9. 益人新媒体奖1名(自媒体)
10. 益人致敬奖——最具社会责任传媒1名
在线申报
请将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媒体名称、选报奖项、作品文字(word格式)、作品截图及链接邮发至cc@bnu1.org ,收到邮件后将会按邮发地址回复收到确认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