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CSR Mini MBA项目首期培训开班

CSR Mini MBA项目首期培训开班

来源:第一财经时间:2016-05-24 23:26:35将文字分享至:

 “2015年,中国60岁及以上的老人已经达到了2.2亿,养老问题切实摆在每个家庭、每个人面前……”


“我们对老人的善待程度远远不如对孩子。老人需要被尊重,应该被善待,这个方面存在着商业机会……”


在中国,人口老龄化是当今社会面临的巨大挑战,恰恰在这个领域,公益和商业的起点几乎一致。公益机构和商业机构可以相互补充,互相促进,共同推动养老事业的发展,造福更多的家庭。


为此,由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与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联合发起的CSRMini MBA项目从“养老”领域出发,来自10家养老产业相关商业机构及5家为老服务公益机构代表受邀参加首期培训。




2016522日,CSRMini MBA项目首期培训正式开班,由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秦朔朋友圈发起人秦朔主讲“商业模式与商业文明”,由上海映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董事长兼首席顾问庄爱玲主讲“中国公益现状及趋势”,分别从商业和公益的视角宏观解读中国社会快速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机会。




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一直致力于在商业和公益之间达到平衡,用商业的力量助力公益可持续的发展。所以,与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共同发起这样一个MiniMBA项目,让来自同一领域的公益和商业伙伴加入,建立同学关系;了解公益和商业的背景,了解商业和公益的运作模式;并在商业可持续架构的指导下持续思考公益的可持续发展。


这也是一种针对公益机构和企业CSR部门中高层管理人员开发的新培训模式,希望通过法国马赛KEDGE商学院的教学经验和一财的平台资源来分析和解决公益圈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帮助NGO和企业来提升自己的项目水平。




2016522日,在上海交大的校园里,我们开始了第一期尝试。6月,金动未来创始人霍庆川和斯道资本合伙人林蕊将从金融的角度开讲,这是公益和商业都需要的专业力量;7月来自瑞森德和法国KEDGE马赛商学院的授课专家将从运营的角度还原真实现场,带来更多启示。


精彩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