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金会动态-罗伯特.C.莫顿发起慈善晚宴 携手一财公益基金会关注公益

罗伯特.C.莫顿发起慈善晚宴 携手一财公益基金会关注公益

来源:一财网时间:2013-07-31 19:10:33将文字分享至:

7月20日,由中国平安、第一财经、CFA协会联合举办的罗伯特.C.莫顿慈善之夜在上海市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100名来自金融领域的嘉宾出席本次慈善晚宴。晚宴现场了拍卖莫顿博士带来的慈善拍品:亲笔签名的手写获奖公式以及签名藏酒等。此行,莫顿博士带着珍贵的拍品和慈善之心,致力于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将慈善之力注入中国社会,关注中国贫困孩子的教育问题。此次晚宴现场拍卖所得的善款将通过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定向捐赠给平安希望小学。


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秦朔先生首先在晚宴上致辞,他说第一财经从成立以来就一直关注公益,并依托传播优势以及志愿者支持做了不少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为了更专业和持久地做公益,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与上海第一财经报业有限公司还联合发起成立基金会,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已于2013年7月15日正式获批。一财公益基金会旨在传播公益理念,实现全民参与;倡导文化传承,推动社会共荣,希望携手更多负责任的商业伙伴,共同打造温暖的世界。


本次的慈善晚宴嘉宾罗伯特•C•莫顿博士是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麻省理工商学院教授。拍卖会上,莫顿博士亲自介绍拍品,与会嘉宾积极参与竞拍,现场气氛活跃。拍卖结束后,主持人公布现场拍卖所筹款项金额 124095元,莫顿博士将捐赠支票赠与第一财经公益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