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C+刊物-残疾人群体精准扶贫怎么搞?

残疾人群体精准扶贫怎么搞?

来源:一财网时间:2016-04-21 22:51:13将文字分享至:

电商时代,残疾人群体如何获得专业技能培训,并获得就业机会?3月25日,摩根大通集团宣布正式启动与郑卫宁慈善基金会的慈善捐助活动以支持基金会旗下的“百城万人”残疾人云客服项目,项目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梧桐山大望村举行。

 

根据计划,“百城万人”云客服项目将在12个月内为近3600名残疾人提供包括客户服务技能,包括产品咨询、产品销售、售后服务以及审核上传的图片等电商劳动力市场上亟需的技能,并最终帮助这些受训者在该领域内实现远程就业。

 

截止到2015年底,全国残疾人数量已经超过8000万人,占到全国人口的6%,解决该群体在就业领域面临的特殊困境,并最终帮助“因残致贫”的弱势群体通过就业脱贫,已经成为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精准扶贫”的一个重要课题。

 

此次承接该项目资助的郑卫宁慈善基金会,是“部市协议”后深圳批复的首家慈善基金会,由身患重症血友病的郑卫宁先生裸捐创办。该基金会搭建了多元实训平台,推动残障人士借助现代科技就业自养,实现“就业一人,幸福一家,安定一方”的理念,并远至喀什、海南扶助少数民族残障群体。

 

郑卫宁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郑卫宁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全国多个地区,如甘肃、宁夏、河南、青海等省区都已参与到“云客服”项目中,并将该项目作为当地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创新型尝试。未来一年中,摩根大通的善款资助将使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朋友获得稳定的远程工作就业机会,进而作为有效范例,促进中国残疾人就业事业的创新与变革。

 

根据项目规划,阿里巴巴将为云客服项目中合格的受训人员提供产品咨询、产品销售、售后服务等公益岗位。

 

郑卫宁表示,从目前接洽情况看,上述四个省区的培训需求已经超过4000人;随着在全国的进一步推广,相信培训的需求规模会更大,该项目的持续发展将会极大地释放庞大的残疾人群体的聪明才智,帮助这些人实现精准脱贫。

 

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一表示,摩根大通对云客服项目的捐助来支持残疾人就业,希望能够进一步帮助释放残疾人这一特殊弱势群体的潜力,并通过提高其就业能力以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