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第22届“蓝天下的至爱”活动募集款物近2.5亿

第22届“蓝天下的至爱”活动募集款物近2.5亿

来源:澎湃新闻时间:2016-02-03 22:13:22将文字分享至:

 1月23日,第22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最高潮“帮助他人,阳光自己”慈善晚会在大宁剧院举行,也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晚会上启动“蓝天下的至爱”移动互联公益众筹行动,进一步创新募捐方式,推行“人人可慈善”的理念。据了解,第22届“蓝天下的至爱”活动期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募集款物2.47亿元,资助金额1.91亿元,受益人数达到37.8万人次。


本次“蓝天下的至爱”移动互联公益众筹行动,推出了两个公益众筹项目,分别是“喜洋洋送小羊”和“格桑花”。


其中,“喜洋洋送小羊”项目关注金山农村一些因残疾、重病、空巢等原因而失去劳动支柱的家庭,为他们送上小羊羔,还进行养羊技术培训、养殖中跟踪辅导等,同时提供成羊收购和代销的保障,为每个试点家庭增加5000元收入。据了解,共有1200只小羊进入263户家庭,未来三年计划增加200户。


而“格桑花”项目则走出上海,帮助西藏日喀则地区的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儿童。在当地,由于手术要求极高精确度,手术费在5万元左右,一般藏族家庭难以承受。今年的项目所需资金150万元,市民们可通过“微信钱包—腾讯公益”查找到这两个项目,奉献爱心;或者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scforg”或“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关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官方微信,成功关注后,可在微信捐款项目中选择上述两个慈善项目,进行捐款。


慈善晚会以“帮助他人,阳光自己”为主题,“爱的礼物”为主线,讲述了不少动人的爱心故事。晚会上,“上海好邻居”王海滨戴着康复面具,通过VCR告知大家自己的近况,据了解,目前他的伤情正在恢复中,也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2015年6月16日,闵行区华漕镇的一个居民小区住宅发生楼道火灾。住在501室的王海滨冒着滚滚浓烟敲开了邻居们的家门,自己则身受重伤。


晚会现场,市领导和观众共同为“万人捐、帮万家,让特困家庭过好年”项目捐款。据了解,第22届“蓝天下的至爱”活动期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共募集款物2.47亿元,资助金额1.91亿元,受益人数达到37.8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