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C+刊物-鹿特丹想用再生塑料换掉沥青

鹿特丹想用再生塑料换掉沥青

来源:第一财经周刊时间:2015-12-29 23:38:29将文字分享至:

大部分城市的道路都由沥青铺成,但沥青本身存在许多问题。每制造一吨沥青就会产生27千克的二氧化碳,全球每年由沥青释放的二氧化碳达到160万吨。沥青还会吸收热量,造成城市热岛效应。因此,如果能换掉沥青,对环境无疑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荷兰第二大城市鹿特丹可能成为全球第一个换掉沥青的城市。鹿特丹市政委员会近日宣布,将试用一种完全用回收塑料瓶制造的新型路面材料取代沥青来进行路面铺设。这个用再生塑料替换沥青的计划来自于荷兰福尔克·韦塞尔斯建筑公司,该公司负责公路建设的子公司的负责人罗尔夫·莫斯说,他们计划在未来3年内修建首条完全使用回收材料的公路。

由于再生塑料材质的路面更轻,在路面下安装电缆和设备管道也更容易。工厂可先生产出一段一段的新型路面,再将它们运至施工地点,通常需要数月完成的路面铺设工作仅需数周就能完成。此外新型材料的使用寿命是沥青的3倍,路面的维护成本也可以大大降低。